✄--月下酌茗--

-綾川凊-

LL遊戲廢/打不開王子/久沒追番
半夜燉肉/吃貨/烹飪/各種手做摸索ing
拖延症/全年無休五月病/魔性西皮冷逆拆

© ✄--月下酌茗--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王]撿了隻貓,大小眼兒02

*全職高手衍生

*CP為葉修x王杰希

*前一篇的設定基礎上,葉修和大眼喵的故事(小段子again)

*越寫越想養貓的我......根本是虐自己的節奏啊啊!!!查資料總點進了喵星人萌圖特輯...糾命!!!_(:3 」∠ )_


*OOC、OOC、OOC((很重要所以每次都要說三次


*正文以下



第二天葉修是被毛茸茸的東西蹭醒的。

被餓醒的王杰希虛浮著腳步歪歪扭扭的蹭到葉修臉旁先是伸出了小小的肉掌拍按了下他的臉,又按揉了幾下在發現葉修根本沒有反應後乾脆整隻貓蹭到他頸窩蹭動了下,毛茸茸的大尾巴更是時不時掃過葉修的耳朵和頸側。


睡夢中只覺得脖子一陣搔癢,勉強睜開了眼睛後瞪著甩動的毛茸尾巴半秒才猛然想起家中多了個小食客的事情。


「行了別蹭了、哥一會給你弄吃的。」拎起王杰希的後頸將他安放回枕頭旁的衣服上,葉修搔了搔後腦一邊打著呵欠踏著拖拉的步伐進浴室盥洗。

草草吃過早飯且一並餵了王杰希後葉修一如往常地叼了根菸登入了榮耀。
途中瞥了眼小貓發現牠自己在沙發上左翻右滾好奇地這裡撓一爪子那裡嗅個兩下的也沒太當回事,小傢伙好奇心重嘛...毫無心理負擔地這樣想著,葉修在副本門口加了個野隊就開刷了。





在沙發上摸索一番後便覺索然無味,見葉修一直盯著發光的東西看好像挺有趣的樣子便磨蹭著擠了過去。


「嗯?大眼兒?」看著視線裡突然擠入的毛茸腦袋葉修挑了挑眉毛,爆了下手速解決掉最後的BOSS之後才把注意力放到對方身上,把沒點燃的菸夾到耳後並用指尖搔了搔小傢伙的下頷。


「咪、喵。」不是說要陪我玩兒的嗎、好無聊啊。微瞇起眼睛蹭了蹭葉修的手像在撒嬌,毛茸的大尾巴也甩了甩勾捲住他的手腕。

雖然獨自生活了一陣子讓王杰希相對於同齡的貓兒顯得更加獨立,但總歸來說他還是只沒成年的小貓,現在找到了(姑且算是)可以依靠的人類總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把對方當成父母的樣子。


「...這是又餓了嘛?」從沒養過寵物的葉修覺得自己現在面臨著巨大的交流困難,對於小傢伙的舉動他完全沒個猜測的頭緒。


當然也沒想過自己對這種事情會一猜就中(畢竟又不是榮耀,他養寵物的零經驗可是擺在那的),不過當葉修看見他的貓像是朝他翻了個白眼的表情時,他第一個反應的卻是得意。


自家的大眼兒可真有靈性啊...一邊這樣感嘆著,滑鼠點了點便把昨天百度的網頁叫了出來仔細對照自己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一目十行地掃過了整個頁面,暗自記下了該注意的細節便退出遊戲關了電腦。


「...大眼兒啊、哥帶你去買點東西吧。」總是喝牛奶似乎也不太好,雖然小傢伙不像是有不舒服的樣子不過看樣子應該是能吃貓糧的年紀了、帶去寵物醫院看看總不會錯的。


指尖蹭弄著小貓的耳根,看著他瞇著眼仰起頭一臉嚮往的樣子葉修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結果葉修在寵物醫院給王杰希做了檢查和驅蟲後就只買了些玩具(本來他是想買項圈的,不過在看到王杰希一雙大小眼瞪得一樣大而且像冒著綠色幽光後他也只是習慣性揶揄了兩句後便訕訕地放了回去),他以為這已經夠令他傷腦筋的了,沒想到當一人一貓走到貓糧區後他更是感到頭疼了起來。


不管是雞肉味還是牛肉味、罐頭或是乾糧,他的大眼兒只湊上去嗅了兩下便一甩頭繼續把注意力放在他手中的逗貓棒上面搞得他只好先把手裡的玩具拿去櫃檯放好。


誰知道這下王杰希不幹了,甩甩尾巴就在櫃台上坐了下來,伸出前爪撓抓著逗貓棒上的羽毛。


葉修第一次有想扶額的衝動,「大眼兒別鬧,選完吃的再玩也不遲啊。」對著疑惑看過來的店員苦笑了下,語氣無奈中似又有些寵溺。


一人一貓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最後還是看不去的店員上前解圍,在得知其實也可以自己弄貓食後葉修便也沒去糾結他家的貓不喜歡貓糧的事情,而在想到他的大眼兒可還是路邊撿來的,小時候想必沒少吃過人類的食物後也心下了然,結完帳便一把抱起了貓。


「真輕啊...」自語地感嘆著,讓小貓趴在自己肩上後決定去超市轉轉,雖然他不怎麼下廚不過看大眼兒似乎打定主意跟著自己吃的樣子還是決定去採買些食材回來。

畢竟對方也不能吃太重口的食物,泡麵和外賣是不用想了,就是不知道牠要是吃上一星期的雞蛋麵會不會回心轉意願意吃正常的貓糧就是了。希望在那之前他不會先把自家廚房炸了。


根本不知道自家主人腦子裡早已想了這麼多彎彎繞繞的王杰希側過頭蹭了蹭葉修還搭在他背上防止他摔下的手掌,雖然因為長期抽菸不管是指尖還是身上都或多或少地沾染上淡淡的菸草味,但是聞久了好像也不覺得有最初那樣的排斥了。

抖了抖耳朵,他用鼻尖碰了碰男人的指節後便安靜地窩著,直到他們回到家。



-TBC-


越寫越覺得沒有一以貫之的思路OTL((不過其實本意也只是想讓大眼喵出來賣個萌ry

結果腦洞越開越大只想寫一些小片段(像是磨牙磨爪期抓抓浴室門咬咬帳號卡之類der...(((葉神表示累不愛

順帶抱怨下我的VPN...最近真是太虐了一用VPN就不讓上LFT是幾個意思啊我說QQ用手機不好回LFT所以評論回慢了抱歉_(:3 」∠ )_


最後關於養貓知識許多都是WIKI或辜狗來的、有誤請指正><

下一篇我真心想寫拿帳號卡磨牙啊~~~

评论(3)
热度(19)